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冀马中加强交通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2-12-17 11:5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16日表示,马来西亚正在提升公共交通系统、发展智能交通,期待得到中方支持并欢迎更多中资企业进入这些领域。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16日表示,马来西亚正在提升公共交通系统、发展智能交通,期待得到中方支持并欢迎更多中资企业进入这些领域。

  陆兆福当晚出席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2022年年会并致辞。他说,马来西亚始终坚持多边主义和贸易自由,坚持深化马中“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相信马中多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将不断深化。

  在陆兆福看来,马中交通合作可在三个方面重点落实。

  其一为升级电子化服务。陆兆福说,马来西亚交通部正在走向全面电子化,在此方面有相当大的需求。

 

  其二为改善公共交通服务。陆兆福在致辞中特别指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和吉隆坡地铁二号线等重要项目都由中企建设,“在施工速度、科技建造、工程形象上都表现得非常完美”。“马来西亚的交通行业也因为中企的加入而焕发活力。”

  其三为保障道路安全。陆兆福说,马来西亚当前交通出行需求持续增加,道路安全风险随之增加;而中国在应用智能交通系统以减少道路交通伤亡事故上取得显著成效。

  陆兆福相信,马中两国未来有望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互利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各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