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签署行政命令批准六年发展计划
发表时间:2023-02-01 10:4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府当地时间30日发布声明说,总统马科斯已于本月27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批准《2023-2028年菲律宾发展计划》。

  中新社马尼拉1月30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总统府当地时间30日发布声明说,总统马科斯已于本月27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批准《2023-2028年菲律宾发展计划》。

  《2023-2028年菲律宾发展计划》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导言;发展和保护个人和家庭的能力;改造生产部门,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和有竞争力的产品;营造有利环境;计划的实施、监测和评估。

  据悉,《2023-2028年菲律宾发展计划》是在菲律宾“2040愿景”下的第二个中期发展规划,也是一项深入的经济和社会转型计划,旨在通过引导经济重新走上高增长的道路,创造就业和加速减贫,建设一个繁荣、包容和有韧性的社会。

  马科斯说,我们批准的《2023-2028年菲律宾发展计划》包括了所有要优先发展的领域,这也将促使政府各部门和机构更加协调统一、凝聚合力。

 

  马科斯签署的行政命令指示所有的国家政府机构、政府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政府金融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单位等落实六年发展计划,以加速经济复苏步伐。

  2016年,菲律宾前总统杜特尔特签署行政命令,正式提出“2040愿景”,旨在使菲律宾人能够实现稳定、舒适和安全的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