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1月份通胀率攀升至8.7%
发表时间:2023-02-07 16:2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数据显示,2023年1月,菲律宾通胀率进一步走高升至8.7%,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0.6%。此前,该国2022年8月至12月通胀率已连续五个月持续攀升。

  中新社马尼拉2月7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月份通货膨胀率持续高企,达8.7%。

  数据显示,2023年1月,菲律宾通胀率进一步走高升至8.7%,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0.6%。此前,该国2022年8月至12月通胀率已连续五个月持续攀升。

  菲国家统计局官员马帕表示,1月份消费品和服务价格的加速上涨推动了通胀率上升,其中住房、水、电、燃气等价格均上涨较快。

  另外,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该国通胀率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菲国家首都区1月通胀率为8.6%;在国家首都区以外的地区中,西米沙鄢地区1月份的通胀率最高,为10.3%。

  马帕说,菲政府的目标是将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5%至4.5%之间。尽管年初的通货膨胀率很高,但政府采取的减缓价格上涨的举措,将有助于实现控制通货膨胀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