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财经部:加强税收征管措施
发表时间:2023-02-12 16:59: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柬埔寨财经部公布逇消息,汽车税是海关总局最大的税收来源,约12亿美元,其次是增值税和特别税。

  中新网金边2月12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财经部12日消息强调,将支持实施加强税收征管措施,特别是打击逃漏税和洗钱活动。

  根据柬埔寨财经部公布逇消息,汽车税是海关总局最大的税收来源,约12亿美元,其次是增值税和特别税。

  柬埔寨财经部称,2022年,除海关税收外,去年国税局总税收达到约34.55亿美元,比原定税收目标超出22.54%;与前年相比,去年总税收增加约6.67亿美元,同比增长23.96%。

  根据柬官方透露,由柬埔寨国税局负责草拟的新税收法将于近期内呈交内阁审议,以确保柬埔寨税法能符合国家发展需求。

 

  据介绍,柬埔寨政府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征税工作,包括与相关部门合作,研究通过互联网网关和支付网关封堵拒绝纳税的电商网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