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预计一季度入境游客将达600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03-25 11:33: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24日发布消息称,泰国旅游业复苏形势好于预期。今年1月份,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达2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2.76%。

  中新社曼谷3月2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24日发布消息称,泰国旅游业复苏形势好于预期。今年1月份,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达2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2.76%。

  他说,根据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今年一季度入境游客将达600万人次,全年可达2500万人次至3000万人次。

  阿努查表示,泰国旅游业向好有赖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1月,泰国内阁批准了总计逾39.4亿泰铢(约合7.88亿元人民币)的预算,用于刺激旅游业发展从而振兴泰国经济。其中约20.1亿泰铢用于刺激国内旅游的“我们一起旅行”项目第5期,预计将产生超过125亿泰铢的资金流;其余19.3亿泰铢将用于“以旅游促经济振兴”计划,包括数字市场和营销活动、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吸引游客等。

  阿努查称,受益于旅游业复苏、入境游客不断增加,泰国经济目前正趋于持续扩张。泰国国家旅游局已设定今年全国旅游收入2.3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760亿元)的目标,其中国内旅游收入8800亿泰铢,来自国际游客的旅游收入1.5万亿泰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