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发表时间:2023-03-31 10:0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是泰国时隔2个多月再次加息,也是该国自2022年8月以来的连续第五次加息。此次加息后,泰国基准利率从1.5%升至1.75%。

  中新社曼谷3月2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这是泰国时隔2个多月再次加息,也是该国自2022年8月以来的连续第五次加息。此次加息后,泰国基准利率从1.5%升至1.75%。

  泰国央行表示,国内通货膨胀仍是此次加息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央行希望以逐步和有节制的方式使基准利率达到与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相一致的水平。

  泰国2月份的通胀率已回落至3.8%,但仍高于泰国央行设定的今年1%至3%的通胀目标。

 

  该行表示,随着旅游业稳步复苏,预计泰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3.6%和3.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