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旅行禁令名单增加至27国和地区 外交官豁免
发表时间:2021-01-08 10:4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月7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预防新冠病毒变种入菲,从1月8日凌晨零时起,增加葡萄牙、印度、芬兰、挪威、约旦、巴西等6国入旅行禁令名单。该国已累计向27个发现新冠病毒变种的国家和地区发布旅行禁令。

  (抗击新冠肺炎)菲旅行禁令名单增加至27国和地区 外交官豁免

  中新社马尼拉1月7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7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预防新冠病毒变种入菲,从1月8日凌晨零时起,增加葡萄牙、印度、芬兰、挪威、约旦、巴西等6国入旅行禁令名单。该国已累计向27个发现新冠病毒变种的国家和地区发布旅行禁令。

  资料图:2020年8月23日,马尼拉首都CBD马卡蒂商圈市民戴着口罩、面罩逛店。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自12月23日杜特尔特总统批准向英国发布旅行禁令以来,菲已三度扩充禁令名单,并将旅行禁令延长至1月15日。列入禁令名单的还包括丹麦、爱尔兰、日本、澳大利亚、以色列、荷兰、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瑞士、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黎巴嫩、新加坡、瑞典、韩国、南非、加拿大、西班牙和美国。

  该禁令规定,1月15日零时前,所有来自出现新冠病毒变种国家或地区的外国旅客,或在抵达菲律宾前14天内曾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旅行的外国公民,都不允许入境菲律宾。

  外国外交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工作人员获得豁免,但他们在抵达菲机场后需接受RT-PCR检测,并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外国政要也得到豁免,但也需要遵守检测和检疫规定。

  来自或曾经在入境前14天内去过旅行禁令国家的菲律宾人仍被允许入境,但即使RT-PCR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必须遵守为期14天的绝对隔离医学观察。

  7日,洛克介绍了两项特别政策:一是未在政府遣返计划内的无人陪伴未成年菲律宾公民,1月15日前不允许入境;列入政府遣返计划并在1月8日前抵达的,将被移交给菲社会福利和发展署官员,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和遵守隔离协议 ;二是因医疗等紧急情况需入菲的患者,包括他们的医疗护送者,不受上述旅行禁令限制,但需要由卫生部做出评估。

  根据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特别工作组(IATF)规定,在其他国家接种过疫苗的旅行者,入菲仍需遵守该国强制性检测和隔离协议。

  就菲疫苗采购情况,IATF近日表示正与多家制药公司就新冠疫苗进行谈判,有望年内为5000万至7000万菲律宾人接种。

  7日,菲众议员、前众议长卡耶塔诺(Alan Peter Cayetano)倡议为接种者颁发“疫苗护照”,以利于公众恢复信心和经济振兴,使菲律宾民众恢复与国家和世界的联系。

  据菲卫生部1月7日数据,当天菲确诊1353例,累计482083例;死亡9例,累计9356例;康复360例,累计449052例。菲本土尚未通报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变种病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