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累计确诊病例破万例 当局吁民众尽量不要跨府流动
发表时间:2021-01-10 16:25: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疫管中心)9日通报,新增2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万例大关,达10053例。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累计确诊病例破万例 当局吁民众尽量不要跨府流动

  中新社曼谷1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疫管中心)9日通报,新增2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万例大关,达10053例。

  泰国于上月中旬开始暴发新一轮疫情,短短20多天来疫情已迅速蔓延至国内57个府,确诊病例共有5600多例,超过去年第一波疫情全国确诊病例数的总和。

  截至9日,泰国累计治愈病例5546例,死亡67例,目前仍有4440例在院治疗。

 

  为防控疫情,疫管中心当天宣布了控制人员跨府流动相关措施,规定进出各府需说明理由、测量体温、检查下载使用手机追踪应用程序情况等,其中进出疫情较严重的5个府:沙没沙空府(龙仔厝府)、春武里府、罗勇府、尖竹汶府和达叻府,需出示相关证明文件。

  该中心呼吁民众本月内尽量不要进行跨府流动,并积极下载有关联系追踪应用程序,以帮助当局控制病毒传播。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负责人表示,在受到新一轮疫情波及的57个府中,有20个府已逾7天没有出现新的病例,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说,如果继续采取严格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到本月底泰国每天新增病例数量将有望明显减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