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逾9000名菲国家警察曾感染新冠病毒 死亡28人
发表时间:2021-01-11 10:5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PNP最新数据,自2020年3月以来,累计有9241名菲国警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8人死亡,8897人康复,目前有316人仍在病程中。

  (抗击新冠肺炎)逾9000名菲国家警察曾感染新冠病毒 死亡28人

  中新社马尼拉1月10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月10日,菲律宾国家警察(PNP)总局副局长、抗击新冠工作队指挥官吉列尔莫·洛伦佐·埃利亚扎尔(Guillermo Lorenzo Eleazar)中将向菲国警发出抗击新冠肺炎最新指令,立即将PNP中凡未戴口罩和防护面罩密切接触新冠检测阳性病例的警务人员送往隔离设施,不论其是否已接受RT-PCR(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测试。

  据PNP最新数据,自2020年3月以来,累计有9241名菲国警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8人死亡,8897人康复,目前有316人仍在病程中。

  当天,埃利亚扎尔警告,在不戴口罩和防护面罩的情况下,与新冠病毒测试阳性者密切接触的警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很高。因此,要将进入警察局办公室、营地的每个人视作冠状病毒的潜在携带者,要求PNP工作人员在办公场所始终戴口罩和防护面罩。

 

  PNP早些时候加强了追踪接触者的工作,要求国家警察局总局所有人员用笔记本或智能手机,逐日详细记录密切接触人员的姓名,以及接触的时间和地点备查。

  2020年12月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在全国公开讲话中表示,不想要“生病的”军队或警察部队。“他们必须一直保持健康,因为他们要对这个国家的法律和秩序负责。”

  据菲卫生部1月10日数据,该国新增确诊1906例,累计确诊487690例;新增死亡8例,累计940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