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缩小搜寻坠毁客机黑匣子范围 确认首位遇难者身份
发表时间:2021-01-13 11:4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一架飞机9日从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海。目前,搜救当局已部署一个远程操控水下设备,以帮助潜水员搜寻坠机事故遇难者遗体及飞机“黑匣子”。

  视频:印尼一客机坠毁:家属回忆亲人乘机前细节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一架飞机9日从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海。目前,搜救当局已部署一个远程操控水下设备,以帮助潜水员搜寻坠机事故遇难者遗体及飞机“黑匣子”。

  印尼搜救机构发言人12日表示,当天将着力于寻找遇难者。

  当局还表示,目前,潜水员已经缩小了黑匣子所在区域的范围,但搜寻工作一直受到残骸的阻碍。

  印尼海军司令表示,潜水员正使用高科技设备,将搜寻范围进一步缩小在20米深的海床淤泥之下,但黑匣子被埋在飞机残骸数吨尖锐物体下面。

  图为当地时间1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海岸附近,印尼海军成员战士被打捞上来的飞机碎片。

  目前,一个远程操作的水下航行器被部署在海底协助搜索,而海军船只则使用声纳在海面进行搜索。

  据报道,一旦找到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KNKT)预计将在三天内读取这些信息。因为,目前有关飞机失事没有直接线索,调查人员将主要依靠黑匣子来确定造成失事的原因。

  另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截至目前,搜寻人员已经将74个装有人体遗骸的尸袋交给警方鉴定专家。警方11日表示,他们已经确认了第一位受害者。同时,印尼当局继续呼吁遇难者家属提供遇难者DNA检测样本,以确认遇难人员身份。

  当地时间9日,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SJ182航班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失联,随后被发现坠毁在雅加达附近海域。雷达显示,飞机在失联前一分钟曾急速下降1万英尺。机上载有62人。

  此前,搜救人员已寻获部分人体遗骸、乘客物品及飞机碎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