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文莱接收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发表时间:2021-02-11 14:56:04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文莱卫生部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面对新冠疫情,文中两国互伸援手,展现出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反映了两国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

  文莱接收中国援助新冠疫苗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2月10日电(记者 薛飞)文莱卫生部10日宣布,文政府9日接收中国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正在安排相关接种计划。

  文莱卫生部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面对新冠疫情,文中两国互伸援手,展现出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反映了两国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

  在9日举行的疫苗接收仪式上,文莱外交事务部长艾瑞万说,这是文莱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是中国人民赠予文莱人民的礼物,体现了两国长期传统友好和深度互信。他表示,中方疫苗将为文莱战胜疫情发挥重要作用。文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推动文中双边关系以及东盟与中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表示,中方向文莱援助新冠疫苗,充分体现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今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又恰逢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希望疫苗为文方最终赢得抗疫胜利添砖加瓦,也希望借此表达对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支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