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安能一局多个项目春节“不打烊” 建设者坚守岗位火力全开
发表时间:2021-02-26 16:2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中国安能一局有多个项目“不打烊”,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今天跟随镜头走进项目一线,来看他们节日期间火力全开迎战牛年的样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吴锋 杜建胜)春节期间,中国安能一局有多个项目“不打烊”,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今天跟随镜头走进项目一线,来看他们节日期间火力全开迎战牛年的样子。

  大年三十项目一线一片繁忙,“后方”也没闲着,厨房操作间内,高宇和几个帮厨兄弟,煎炒烹炸煮……为了大家吃个开心的年夜饭,“大厨”高宇筹备了好几天,“大家辛苦了一年,今年在项目过年,一定要拿出我的看家本领,给大家好好做一顿年夜饭,犒劳下兄弟们。”

导流洞内施工。吴锋 杜建胜  摄影报道

  导流洞内施工。吴锋 杜建胜 摄影报道

  大年初一虽然只有一天的休息,项目部也把春节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从营区布置到游园活动,从员工到家属,还有协作队伍的兄弟,大家踊跃参加,每个人都感到欢乐、充实。大学生员工黄渭贤说:“这是我第一次在项目上过年,第一次和这么多兄弟们在一起,虽然我们不停工,但是项目部年味很浓,保障很好,活动也很暖心,让我感受到了军转企业大家庭的氛围。”

  经过短暂的休整,初二的项目部又恢复了平日的繁忙,导流洞内正在进行边顶拱衬砌台车安装作业,而在洞外,边坡锚索钻孔作业同步推进,建设者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一幅别样的项目建设工地“新春第一景”呈现在眼前。

  大年初三,分公司总经理由淑明代表工程局党委到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节日祝福。在溢洪道开挖现场,他坚守在开挖作业面,与施工人员、负责人交流施工经验,并叮嘱大家在节日期间坚持履行好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施工任务。

边坡锚索钻孔。吴锋 杜建胜  摄影报道

  边坡锚索钻孔。吴锋 杜建胜 摄影报道

  大年初四,导流洞内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洞身III层爆破开挖及II、III层支护开挖,现场机械轰鸣,车辆来回穿梭,演绎着春节不停工的劳动“交响曲”。“我们就是要以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赶工期抢开局,奋力跑出加速度。”施工现场负责人游克仁说。

  大年初五一大早,修理工葛君法接到任务安排,一辆运输车出现了故障抛锚,他立即带着维修工具来到现场进行检修,“各类装备维持良好状态,是我们推进施工进度的关键所在,春节期间保障各种装备‘不停工’,这是我的责任。”维修现场,他这样说道。

  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初六上午,金川项目部召开了施工生产进度工作会议,项目部就当前施工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谋划部署,明确了2021年度各个施工目标节点,为年后施工生产持续稳步推进指明了目标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