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官方称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有效
发表时间:2021-03-05 11:1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言人维古4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目前正在接种的新冠疫苗对最早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有效。他呼吁民众对该国发现感染变异病毒病例不必太过担心。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官方称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有效

  中新社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言人维古4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目前正在接种的新冠疫苗对最早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有效。他呼吁民众对该国发现感染变异病毒病例不必太过担心。

  本月2日,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特(Dante Saksono)通报该国检测出两例感染最早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病例。该两病例是从沙特阿拉伯返回的印尼劳工。这是印尼新冠疫情暴发一年以来,首次通报发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当晚援引维古的通报报道称,发现该两例病例后,政府迅速采取了相应的追踪防控措施。他说“政府确认目前在印尼使用的新冠疫苗对B117变异新冠病毒有效”,请公众“不要担心该变异病毒对疫苗功效的影响”。

 

  维古说,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地研究人员正在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情况进行研究,以求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他呼吁印尼民众必须继续严格执行防疫卫生规程,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外出。

  印尼于1月13日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前正在使用的是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

  印尼官方4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6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36万例、达1361098例;新增死亡176例,累计死亡36897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