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缅甸军方空袭民族武装控制区 数千村民逃往泰国避难
发表时间:2021-03-30 10:57:40来源:环球时报

摘要提示:据缅甸当地媒体29日报道,缅甸军方与克伦民族解放军的冲突有升级趋势,近日多次空袭靠近缅泰边境地区的克伦民族解放军控制区,迫使数千名村民逃往泰国避难。

  缅甸军方空袭民族武装控制区,数千村民逃往泰国避难,泰总理发声

  [环球时报记者 李秉新]据缅甸当地媒体29日报道,缅甸军方与克伦民族解放军的冲突有升级趋势,近日多次空袭靠近缅泰边境地区的克伦民族解放军控制区,迫使数千名村民逃往泰国避难。泰国总理巴育29日称,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将给予难民一些帮助。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9日宣布,暂停美国与缅甸的所有贸易往来,且立即生效,直到民选政府回归为止。

  报道称,当地时间28日晚至29日凌晨,缅甸政府军再度对克伦民族武装控制区进行空袭,造成大片房屋被烧毁,多名村民受伤,约3000名当地居民被迫逃离家园,前往泰缅边境躲避战火。此前,缅甸克伦民族武装第5旅于27日凌晨攻占了政府军位于帕本镇附近的一处军营和阵地,造成多名政府军官兵伤亡,并俘虏了8名官兵。之后,缅甸政府军于27日和28日晚间两度空袭克伦民族武装控制区。

  报道称,缅甸自上世纪50年代起成立了多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在当年为抵抗军政府统治或寻求独立而战。经历时代变迁,包括克伦民族武装在内的许多组织已与缅甸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在2月军方接管政权后,多个民族武装与军方的关系恶化。除了克伦民族武装,本月初刚被军方撤销恐怖组织认定的若开军宣布,将开往克伦民族解放军控制区进行支援,双方决定加强盟友关系,共同抵抗军方。活跃在缅泰边境的民族武装掸邦重建委员会27日表示:“如果他们(军方)继续向示威者开枪,任何少数民族都不会袖手旁观。”此外,克钦独立武装自本月初以来与政府军在缅北木姐地区持续发生冲突。

 

  据彭博社29日报道,民盟主导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当天表示,总统温敏领导的政府将于3月31日届满;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将于4月1日组建新政府“民族团结政府”,与各方协商制定新宪法,并与少数民族武装等讨论建立联邦军事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