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新年将至 柬埔寨官方收紧防疫措施
发表时间:2021-04-06 11:13: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新年将至,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国收紧防疫措施,要求民众避免跨省流动。

  中新网金边4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年将至,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国收紧防疫措施,要求民众避免跨省流动。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5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94例。新增报告病例均为“2.20”社区感染事件相关病例。其中,正处于宵禁措施下的首都金边确诊人数持续增长,新增报告31例,此外,柴桢省新增22例、西哈努克港新增6例、磅清扬省新增1例、国公省新增1例、干拉省新增1例、波罗勉省新增1例。

  截至4月5日,柬埔寨累计确诊2752例,累计治愈1747例,累计死亡21例。“2.20”社区感染事件累计确诊2222例。

  今年柬新年为4月14日至16日,政府宣布今年照常放假,同时多地收紧防疫措施,要求民众就地过年,避免跨省流动。根据磅通省最新规定,从金边市等疫区前往磅通省的民众将被要求隔离14天。

 

  磅通省省长宋鲁5日表示,为应对疫情,本月10日至18日,该省将实施疫时行政令并规定,当地所有餐厅、咖啡厅、饮品店等场所暂停堂食,只能够提供外卖服务;当地旅游景点禁止人员聚集。同时,磅通省还将全面加强交通管制。

  此前,柬埔寨政府颁布防控新冠病毒和其他致命性传染病行政令,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外出”,除生活必需品采购、就医等,一般情况下不得出行。除超市、药店、医院、餐厅等当局允许营业的必要行业,部分商业设施可被要求暂时关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