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曼谷等地娱乐场所出现群聚感染 泰国社会担忧疫情扩散
发表时间:2021-04-06 11:18:39来源:中国青年报

摘要提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5日建议各地应升级防疫措施。而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则表示,如果国内疫情再度恶化,不排除于宋干节前加强管控措施。

  (抗击新冠肺炎)曼谷等地娱乐场所出现群聚感染 泰国社会担忧疫情扩散

  中新社曼谷4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曼谷及周边地区娱乐场所近日发生多起群聚感染,陶公府监狱100多人确诊,引发泰国社会担忧出现新一轮疫情。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5日建议各地应升级防疫措施。而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则表示,如果国内疫情再度恶化,不排除于宋干节前加强管控措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泰国曼谷,一名快递员“全副武装”走在街头。

  泰国卫生部疾控厅负责人4日晚表示,曼谷及周边地区娱乐场所集群感染关联病例已增至70例。根据现有数据,卫生部门推测本次集群感染首先从巴吞他尼府的娱乐场所开始,之后传播至曼谷及周边多个娱乐场所,形成大规模快速扩散。

  而泰国南部陶公府监狱内近日发现11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共检测214人),其中88名为囚犯,另有23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经初步检测排查,目前有近800人被列为风险感染人员。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5日举行会议,就相关事宜进行讨论。该中心建议,如果夜店、酒吧、卡拉OK店等娱乐场所内发现有人确诊,该店应立即关闭至少2周;若疫情向外扩散,则可以对整个区或府域进行封锁。

  阿努廷4日深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泰国娱乐场所近日出现多起群聚感染,疫情似乎有再升温趋势。希望所有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员工和客人都能遵守防疫规定,加入防疫机制,避免出现新一轮疫情。

  下周就是泰国新年宋干节假期。阿努廷说,如果本周疫情进一步恶化,宋干节前可能就会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以遏止疫情扩散。他呼吁全体国民合作防疫,度过一个安全而不受疫情困扰的宋干节假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