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40天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2000例
发表时间:2021-04-16 18:28: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门15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8例。这是自3月5日以来,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回升至2000例以上。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40天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超2000例

  中新社吉隆坡4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门15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8例。这是自3月5日以来,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回升至2000例以上。

  此前,在每周新增确诊病例于3月下旬降到今年最低点之后,这一数字在马来西亚已连续两周上扬。马政府本周一曾警告称,该国可能出现新一波疫情。

  本周(4月11日起)已过去的5天中,马来西亚累计新增确诊病例已达到8850例,接近上周(4月4日到4月10日)总确诊病例的9500例。马卫生部门的数据也显示,该国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数(R0)已经从4月10日的1.03攀升至4月14日的1.14,创下该国自3月以来这一数字的最高值。

 

  目前,马来西亚穆斯林已进入传统的斋月,遍及马各地的斋月集市汇集大量人流。马总理穆希丁14日视察了布特拉加亚的一处集市,并呼吁各地集市商贩和到访民众都提高警惕、恪守防疫标准作业流程。马卫生部长阿扎姆则于15日表示,若出现源自斋月集市的群体感染事件,不排除关闭斋月集市的可能性。

  阿扎姆还说,随着疫情转趋严重,卫生部建议在即将到来的开斋节期间仍然暂不开放民众跨州旅行。

  穆希丁在当日与该国工商界人士的对话中再度强调,马来西亚不会重启全国性行动管制令从而再度停摆经济活动。但他也表示,马当前确诊病例有超过八成来自制造业从业人员。这位总理敦促业者与政府合作,加强防疫,阻断传播链条,确保经济社会生活顺利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