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两月来首超3000例
发表时间:2021-04-30 11:57: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28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2例。这是马来西亚自2月2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超过3000例。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两月来首超3000例

  中新社吉隆坡4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28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2例。这是马来西亚自2月24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超过3000例。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也于当日超过40万例,达到401593例。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27日再度发出警告,指该国或将迎来新一波疫情。

  经过今年前两个月的疫情高峰后,马来西亚疫情一度趋缓。从3月初到4月中旬,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维持在2000例以内,一度还降至1000例以下。但自从4月15日这一数字再度回升到2000例以上后,包括28日在内,马来西亚已连续1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于2000例。

 

  马来西亚多位公共卫生专家在受访时认为,近期确诊病例上升源自多个因素:其一,随着马来西亚经济、社会活动的开放以及进入斋月后斋月集市的举办,人群流动性和聚集密度都有所增加、保持安全距离不足;其次,民众对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遵守程度亦有下降;再次,当前马民众疫苗接种比率依然偏低。

  针对疫情形势恶化,马政府近期也推出多项措施:对疫情恶化区域实施针对性的强化管制措施、将全国疫苗接种计划经费从35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提高到50亿林吉特、强调斋月集市应遵循防疫作业标准流程等。总理穆希丁28日还亲自启动“新冠病毒绿区社区”比赛,希望加强社区抗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