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缅甸高校和中小学将分别于5月5日和6月1日开学复课
发表时间:2021-05-02 10:39:1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缅甸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大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包括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在内的高等学校将于5月5日开学复课,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则定于6月1日。

  缅甸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大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包括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在内的高等学校将于5月5日开学复课,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则定于6月1日。

  根据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4月30日发布的一则通告显示,缅甸中小学将于6月1日开学复课,学生报名时间为5月24日至31日。新老学生均无需缴纳学费,学校还将免费向学生发放课本、纸笔以及防疫用品。高等教育司则于4月25日召开了相关工作协调会,确认缅甸各高校将于5月5日开学复课。

  受新冠疫情影响,缅甸各大中小学于2020年3月16日起停课,部分高中于7月21日复课,8月27日再度因疫情停课至今。缅甸大多数学校已经关闭超过一年。

  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12月公布的《缅甸经济观察》报告,缅甸目前约有900万名学生接受接受基础教育,约100万名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的生活和学业都受到巨大的影响。报告中还提到,受疫情影响,学校长期停课,辍学率明显上升,家庭较为贫困的学生可能永远失去教育机会。(总台记者 高佳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