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疫情形势仍严峻 西港延长“封城”一周
发表时间:2021-05-06 10:24: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宣布延长西港市“封城”措施一周。

  中新网金边5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宣布延长西港市“封城”措施一周。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5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28例。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多个省政府决定进一步加紧管控措施,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其中,西哈努克省政府宣布,延长西哈努克市“封城”措施一周,以更有效控制疫情。实居省政府也宣布,从5日起在位于比瑟县的两个村子实行“封城”措施,为期两周。

  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朗表示,西港于4月23日进入“封城”状态,原本应于4日“解封”,但鉴于西港新增病例持续快速增长,省政府决定再延长“封城”令。

  与此同时,此轮疫情“重灾区”首都金边“红区”全员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柬埔寨首相洪森5日发表讲话指出,金边“红区”是高风险区,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红区”已被封锁,居民的正常生活被打乱,因此他们必须优先获得疫苗。洪森要求卫生部、国防部等相关部门,继续在“红区”开展接种工作,为52万人接种疫苗。

 

  洪森表示,一旦“红区”完成全员接种工作,全国接种人数将突破200万人,占接种人数超1000万目标的20%。洪森说,在“红区”全员接种工作完成后,金边市和干拉省将启动全民接种运动,民众都能获得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