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延长紧急状态至7月底 曼谷出现35个群聚感染点
发表时间:2021-05-22 10:58: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巴育21日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决定,全国实施紧急状态法时间在5月底到期后再延长2个月,至7月31日止,以利于高效、快速地防控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延长紧急状态至7月底 曼谷出现35个群聚感染点

  中新社曼谷5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21日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决定,全国实施紧急状态法时间在5月底到期后再延长2个月,至7月31日止,以利于高效、快速地防控疫情。

  这是泰国自去年3月份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来,第12次延长实施期限。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4日,位于曼谷近郊暖武里府的泰国最大方舱医院揭幕启用。 中新社发 赵婧楠 摄

  泰国自4月初开始暴发第三波疫情,至今局势未见好转,特别是首都曼谷的疫情有愈演愈烈之势,包括娱乐场所、市场、居民社区、建筑工地等处陆续出现群聚感染。实行紧急状态法便于当局在必要时能快速采取行动。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当天表示,截至目前,曼谷有23个区出现35个群聚感染点。在曼谷拉西区(Lak Si)一处工地,不仅有大量工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且其中有15名工人被发现感染首现于印度的变异毒株。这些患者已被送入医院治疗,卫生部门也正在调查感染途径。

  根据5月17日汇总的数据,曼谷50个区有409处工人营地,共有6.2万多名建筑工人,包括2.6万多名泰国工人和3.6万多名外国工人。近日由于曼谷出现多起建筑工地群聚感染事件,当局已要求各区高度重视建筑工人问题,并加紧病毒筛查工作。

  泰国21日通报新增3481例确诊病例,新增32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3万例,累计死亡73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