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吉隆坡轻轨列车碰撞致200余伤
发表时间:2021-05-25 10:32: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4日晚8时30分许,吉隆坡格拉那再也轻轨线在吉隆坡双子塔附近地下隧道发生两辆轻轨列车碰撞事故。马来西亚警方称,车载乘客已全部获救,有21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7人伤势较重。

  视频:马来西亚吉隆坡轻轨列车碰撞致200余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5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24日晚8时30分许,吉隆坡格拉那再也轻轨线在吉隆坡双子塔附近地下隧道发生两辆轻轨列车碰撞事故。马来西亚警方称,车载乘客已全部获救,有213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7人伤势较重。

 

  警方并称,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已排除人为破坏因素,判断是由于“沟通错误”,一辆未搭载乘客的故障列车误入一辆载有213名乘客的轻轨列车行驶轨道上,载客轻轨列车与之发生碰撞并紧急刹车以致多人受伤。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表示,将成立特别调查机构调查此次事故。他同时指,这是马来西亚轻轨系统运行20余年以来首度发生列车碰撞事故。

  事故现场临近吉隆坡地标建筑双子塔,记者看到,事故发生后不久,双子塔附近区域就已聚集大量救护车辆,不时有受伤乘客从轻轨站被搀扶而出,也有伤者伤势较重,需用担架转移送医。至当晚10时左右,事故乘客已全部被救出。

  格拉那再也轻轨线是马来西亚首条自动驾驶列车系统和第二条轻轨线,始建于1994年,于1999年建成通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