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一非法团体头目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判入狱8个月
发表时间:2021-05-28 10:44: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雅加达东区法院27日以违反防疫规定罪,判处已被宣布为非法组织的该国激进伊斯兰教团体“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头目和精神领袖里齐耶克(Rizieq)8个月徒刑。

  中新社雅加达5月2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雅加达东区法院27日以违反防疫规定罪,判处已被宣布为非法组织的该国激进伊斯兰教团体“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头目和精神领袖里齐耶克(Rizieq)8个月徒刑。

  去年11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印尼肆虐之际,里齐耶克在流亡沙特阿拉伯3年后返回印尼。其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当天,上万名支持者涌向机场,造成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及机场抵达大厅瘫痪数小时,数十班航班延误或被迫取消。许多聚集人员未佩戴口罩,更谈不上保持社交距离。

  其后数日,里齐耶克又相继在雅加达市区和西爪哇省举办了包括女儿婚礼、宗教祈祷等几场成千上万人参加的大规模聚集活动,出现了大量不戴口罩、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等违反防疫卫生规定的行为。

  当月16日,印尼总统佐科要求该国总警长和国军总司令“对违反防疫卫生规定的人坚决采取行动”。

 

  随后,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两省警察厅长、聚集活动发生地雅达加中区区长、镇长和村长皆因执行防疫规定不力被免职,雅加达省长和副省长被警方约谈。雅加达警方对里齐耶克多次发出传票进行传唤约谈,但其均未予理会。

  去年12月7日凌晨,当办案警察前往里齐耶克在西爪哇省住处准备对其传唤途中,遭10名“捍卫伊斯兰阵线”支持者使用枪支、刀械等武器试图攻击,警察“在生命受到威胁时”开枪击毙了6名袭击者,另有4名袭击者逃离。不久,里齐耶克因违反防疫规定被警方拘捕。

  当月,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以“组织注册许可证已于2019年6月20日到期,而该组织未能向印尼内政部提交延长注册许可证所需的材料”为由,宣布“伊斯兰捍卫者阵线”为非法组织,政府将禁止其一切活动。

  27日法庭判决当天,当局在雅加达东区法院布置了约3000名警员值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