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优化疫苗接种计划 部署5万警察和消防员保障安全
发表时间:2021-05-31 10:53: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5月30日,菲律宾内政与地方政府部(DILG)部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o)声明,将部署5万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为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支持和安全保障。

  (抗击新冠肺炎)菲优化疫苗接种计划 部署5万警察和消防员保障安全

  中新社马尼拉5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5月30日,菲律宾内政与地方政府部(DILG)部长爱德华多·阿诺(Eduardo A?o)声明,将部署5万多名警察和消防人员,为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提供支持和安全保障。

  随着疫苗不断抵达菲律宾,菲政府优化防疫计划,6月份将疫苗注射人群从一线医护工作者、长者、基础病患者、政府主要官员,扩阔到在住所以外的指定地点工作的私营机构雇员;中央政府机构雇员,包括中央政府拥有和控股公司雇员和地方政府雇员;在户外工作的工人、个体经营者,以及家政工人等。

  “未来两个月将有约1600万剂疫苗抵达菲律宾。大规模接种疫苗,是结束这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唯一途径,同时对政府将是一大挑战。我们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国人,尽快有效地接种疫苗。”阿诺表示:部署的警务人员和消防人员,要负责维护接种点最低公共卫生标准,按照LGUs和卫生部的要求执行其他保障任务,其中有医学背景者将被分配到全国各地的疫苗接种点执行医疗任务。

 

  据菲新社报道,35415名国警将在全国疫苗运输期间提供安全保障,13840名国警将负责确保该国各个接种地区的安全。菲消防局(BFP)在全国1150个定点仓库或冷库,配备了2390名消防人员;在疫苗接种点设立了356个紧急医疗服务站;部署了733辆消防车和59辆救护车。

  为了确保即将部署的人员的安全和健康,PNP和BFP都已在内部展开了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4日,14082名PNP一线人员接种了第一剂疫苗,8416人接种了第二剂;6298名BFP人员接种了第一剂疫苗,2298人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

  菲律宾3月1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截至5月25日,全菲新冠疫苗接种量为近500万剂,已有100多万人接种两剂疫苗。其中,DILG管辖的菲全国监狱管理和刑罚局(BJMP)已有8936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3750人完成了第二剂接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