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全境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
发表时间:2021-06-02 11: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此前,印尼已在30个省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防控措施。此番将哥伦打洛、马鲁古、北马鲁古和西苏拉威西4省纳入实施区域后,该防控措施已在全国实施。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全境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

  中新社雅加达6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政府决定自6月1日起在全国34个省份均实施暂定为期两周的“小规模社区限制”疫情防控措施。

  此前,印尼已在30个省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防控措施。此番将哥伦打洛、马鲁古、北马鲁古和西苏拉威西4省纳入实施区域后,该防控措施已在全国实施。

  印尼自去年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后,曾实施“大规模社会限制”防控措施。因为经济遭沉重打击、失业率和贫困率急剧上升,该措施几度实施又几度放松,始终未能有效控制疫情。

 

  今年2月,根据总统佐科指示,印尼将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为突出“微观”防控的“小规模社区限制”措施,成立村、街道级新冠疫情处理工作组,强化村、街防疫卫生规范执行,加大对新冠阳性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隔离力度,力求在村、街层面阻断病毒传播。

  该措施最初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包括首都雅加达在内爪哇岛5省和巴厘岛实施,被视为有效后扩大至25省实施,上月初实施范围再扩大至30省。

  印尼新冠疫情防控及国民经济复苏委员会主席艾尔朗加称,自从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防控措施以来,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呈下降趋势。今年2月份该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超1万例,4月份以来平均单日新增确诊在5000例左右。

  随着5月中下旬开斋节民众返乡返城人员大流动,前几天印尼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又开始增加,雅加达、西爪哇省、东爪哇省、中爪哇省和苏门答腊岛多省新冠定点医院病床占用率攀升,政府预估本月确诊病例数将会有较大幅度反弹。

  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824例,累计确诊1826527例;新增死亡145例,累计死亡50723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