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
发表时间:2021-06-29 11:23: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28日,菲律宾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巴伦苏埃拉市(Valenzuela)举行了一场疫苗接种仪式,菲卫生部长杜克为74岁的尼维斯·里乌坦接种了新冠疫苗,纪念该国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

  中新社马尼拉6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8日,菲律宾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巴伦苏埃拉市(Valenzuela)举行了一场疫苗接种仪式,菲卫生部长杜克为74岁的尼维斯·里乌坦接种了新冠疫苗,纪念该国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

  当天,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总统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NTF)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该国已接种10065414剂疫苗。其中,7538128人接受了第一剂疫苗,2527286人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上周,该国启动1231个疫苗接种中心,平均每日接种236867剂。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每天为50万人接种疫苗。”

  洛克透露,截至6月28日,菲律宾已收到逾1745万剂疫苗。他说,杜特尔特总统已表示支持由不同组织发起的“免下车接种”行动,这将有助于加快该国的疫苗接种速度,政府正在与具备条件的商场和餐厅商洽。

 

  3月1日起,菲律宾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从医护人员、老年人、基础病患者、政府主要官员起步,目前已在全菲重点地区推广到政府单位、商业一线员工、媒体从业人员等。在首都马尼拉、达沃、宿务等地,人们已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接种;私人机构采购疫苗的接种,也已纳入了全菲免疫计划。(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