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警戒级别升高 数千人疏散撤离
发表时间:2021-07-03 15:53: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路透社报道,近日,菲律宾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连续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当局1日开始疏散数千人撤离。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提升至5级中的3级。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菲律宾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连续发生小规模蒸汽喷发。当局1日开始疏散数千人撤离。目前,该火山的警戒级别已提升至5级中的3级。

  据报道,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70公里的塔阿尔火山,7月1日下午喷出1000米高的火山灰和蒸气。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把塔阿尔火山喷发的警戒级别提高至3级,这意味着火山“几周或几天内可能喷发”。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日,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消息,该国塔阿尔火山喷出高达1000米的深色蒸汽。火山地震研究所将该火山的预警等级从2级升至3级,这意味着火山的岩浆活动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可能喷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军方和警方协助疏散火山周边高风险区域居民,目前已有约1400人撤离到安全地区。

  当局警告称,这次喷发可能比2020年的更危险。

  塔阿尔火山是菲律宾20多座活火山中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20年1月喷出高达15千米的火山灰和蒸汽柱,周边多个省份数十万人受影响,造成数亿美元经济损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