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日增新冠死亡病例首超千例 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扩至全境
发表时间:2021-07-08 10:3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7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379例,累计确诊2379397例;新增死亡1040例,累计死亡62908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日增新冠死亡病例首超千例 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扩至全境

  中新社雅加达7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7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379例,累计确诊2379397例;新增死亡1040例,累计死亡62908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1000例。该国已连续3天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印尼医生协会主席达恩说,自6月份以来凶猛反弹的此波疫情主要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直线攀升的新增病例中八成感染了德尔塔变异病毒。

 

  印尼媒体当天报道,该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委员会主席艾尔朗加称已将正在爪哇和巴厘两岛实施的社会活动紧急限制区域扩大至印尼全境。

  本月3日,印尼政府在人口最为集中、疫情也最为严重的爪哇岛和旅游胜地巴厘岛开始实施社会活动紧急限制措施。其内容包括非重要行业全员居家办公;所有教学活动均线上进行;关闭购物中心、商场和贸易中心;传统市场、超市、杂货店营业至每日20时、只能接纳客容量的50%;餐馆、咖啡厅等禁止堂食、外卖营业至每日20时;关闭宗教场所、公园、文化体育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公共交通只能接纳客容量的70%;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在国内旅行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及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为保证紧急限制措施落实,印尼军警共派出5万多人组成7支工作队分担不同任务。首都雅加达至今已有103家公司因违反“限制令”被临时关闭。

  艾尔朗加称,除爪哇和巴厘两岛外,印尼其它地区的确诊和死亡病例也在快速增加,因此决定将紧急限制措施实施区域扩大到西起苏门答腊岛东至巴布亚的全境疫情红色和橙色地区,实施期限暂定至本月20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