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多地出现新疫情
发表时间:2021-07-08 15:5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进入7月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金边、暹粒等地出现新的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 多地出现新疫情

  中新社金边7月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进入7月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金边、暹粒等地出现新的疫情。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9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046例,新增死亡27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136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18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根据官方通报,金边堆谷区一工厂暴发疫情,92人确诊。7月7日晚,堆谷区政府与医院医护人员合作,对堆谷区Meng Eang工厂工人进行采样检测。据堆谷区副区长占奔德透露,确诊患者中,77名为女性。目前均已被送往钻石岛收治中心和奥林匹克收治中心接受治疗。

 

  此外,暹粒省疫情形势严峻,监狱和戒毒所暴发新感染群。暹粒省监狱狱长平川万、监狱官员和囚犯至少19人已确诊新冠肺炎。省级戒毒所也暴发疫情,至少4名戒毒者确诊。

  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万例,累计治愈5.0万例,累计死亡825例。

  另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称,自7月7日起,中柬直航航班减至每周2个航班。由于航班骤减且航班时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各航司没有足够时间提前确认具体航班信息,无法安排赴华乘客到指定酒店进行14天(包括乘机日)闭环隔离。本着实事求是和减少赴华乘客不必要损失等考虑,中国驻柬使馆将现行闭环隔离时间由14天(包括乘机日)临时缩短至4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