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多个组织联合呼吁欧美停止政治化病毒溯源
发表时间:2021-07-16 11:1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5日从相关组织获悉,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东南亚社科研究所等马来西亚机构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欧美国家停止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不应在缺乏科学依据下,持续污蔑中国。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多个组织联合呼吁欧美停止政治化病毒溯源

  中新社吉隆坡7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15日从相关组织获悉,马来西亚一中和平统一促进会、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东南亚社科研究所等马来西亚机构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欧美国家停止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不应在缺乏科学依据下,持续污蔑中国。

  声明亦呼吁全球各国不分你我,共同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尤其是协助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国家抗击疫情。

  声明指出,中国采取的抗疫措施果断有效,成功抑制疫情扩散,并在国际抗疫合作中走在最前线,积极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协助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国家抗击疫情。欧美国家理应放下成见,与中国一起负起大国责任,共同携手抗疫。

 

  声明批评以美国为主的少数欧美国家,在全球疫情严峻之际,却不断玩弄政治,借溯源问题来抹黑中国,导致国际分化现象持续恶化。

  声明认为,这种做法不但干预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和国际社会展开的溯源研究合作,也将对全球抗疫造成冲击,破坏全球携手抗疫的努力。

  “我们呼吁美国等国马上停止溯源问题的政治操作,让新冠病毒溯源回归科学本义,让科学家和专家以专业的医学知识,找出新冠病毒的源头,这将有助于研发出更有效的疫苗,来对抗新冠疫情。”声明如是期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