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单日死亡超1200例创新高 中企捐千台制氧机
发表时间:2021-07-17 13:0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16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000例,累计确诊2780803例;新增死亡1205例,累计死亡71397例。

  视频: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印尼陷“最糟状况” 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单日死亡超1200例创新高 中企捐千台制氧机

  中新社雅加达7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6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000例,累计确诊2780803例;新增死亡1205例,累计死亡71397例。

  这是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首次超过1200例。

  图为制氧机捐赠仪式。 中新社发 周渊 摄

  当天下午,一架从中国装载1000台由印尼中资企业德龙工业园区(VDNI)和黑宝石不锈钢公司(OSS)联合捐赠制氧机的印尼鹰航飞机降落在雅加达国际机场。

  前往机场接受捐赠的印尼卫生部卫生危机处理中心代理主任苏玛加亚(Sumarjaya)称,由中资企业捐赠的该批制氧机是“雪中送炭”,他表示将立即向急需的医院分配该批制氧机。

  据印尼德龙工业园区总经理周渊介绍,了解到近期雅加达等地氧气告急、新冠患者救治面临极大困难的情况后,该园区当即决定捐赠600吨氧气和1000台10L制氧机救急。

  “从确定捐赠、在中国采购到今日制氧机落地印尼,仅仅用了一周时间”。周渊说,工业园区还紧急调整了能源厂生产计划,优先保证捐赠氧气生产。首批捐赠氧气已于本月11日从东南苏拉威西省工业园区运往首都雅加达,并已在救治生命中发挥作用。

  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该工业园区已多次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当地民众捐赠了大批量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网站当天报道,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15日在该馆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近期印尼疫情出现反弹,中方对此高度关注。相信在佐科总统领导下,印尼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重回发展正轨。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印尼提供支持和帮助,向印尼提供抗疫医疗物资设备援助,深化疫苗研发、采购、生产、分配等全产业链合作,助力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为印尼抗疫作出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