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尼拉全城备战第三度“封城”
发表时间:2021-08-01 16:00: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菲华侨郭彩荣一家三口,31日按预约来到位于马尼拉中国城的中华崇仁总医院,在菲律宾华社抗疫委员会菲华各界联合会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两小时后接种到第二剂中国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马尼拉全城备战第三度“封城”

  中新社马尼拉7月31日电 题:马尼拉全城备战第三度“封城”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在菲华侨郭彩荣一家三口,31日按预约来到位于马尼拉中国城的中华崇仁总医院,在菲律宾华社抗疫委员会菲华各界联合会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两小时后接种到第二剂中国疫苗。

  当地时间7月3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一生活超市,市民采购副食品,备战即将开始的第三度封城。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因为即将第三度封城,今天比平时多安排了不少人前来接种,让大家心安一些。”负责协调现场接种工作的菲华各界联合会青委会志愿者JOHNSON告诉中新社记者。

  由于该国感染德尔塔毒株病例已超200例且呈上升趋势,杜特尔特总统7月30日宣布,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将在8月6日至8月20日期间再度实行“加强社区隔离”(ECQ)措施。这将是两年来马尼拉因新冠疫情第三度“封城”。

  与前两次不同,这次菲政府采取了渐进式“封城”,特别安排马尼拉7月30日至8月5日维持现有“严格限制”的“一般社区隔离”(GCQ)作为过渡,便于各方面做好安排,避免发生抢购潮。

  同时,收紧对一些行业的限制。7月31日停止了餐厅、咖啡馆堂食和室外就餐,只允许外卖;健身房、教堂等公共场所不再对外开放;超市、银行限制入场人数。

  记者在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所见,所有餐厅、咖啡馆均已停止接待堂食和外场顾客,当地著名连锁中餐厅只提供外卖,位于GREEN3二层近十家餐厅全部歇业。

  附近市民纷纷前往当地最大的LANDMARK商场生活超市采购副食品,保安人员严格控制入场人数,人们排队等候入场。

  超市内,水果、蔬菜、粮油、海鲜、肉蛋等副食品以及生活用品供应充足,市民大多采购满满一车货品,工作人员则不停补货。收银处,工作人员协助市民打包。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晚将营业到9点。

  菲本次封城,源于卫生专家建议,对德尔塔毒株可能带来的传播及时阻断;同时为部署接种疫苗赢得更多时间。

  当天,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施更严格的社区隔离措施,将有助于该国的卫生保健系统为救助可能激增的新冠患者做好准备。

  韦尔吉雷表示,基于该国专家使用时空流行病学模型的监测分析,以及卫生部秋季疾病小组的预测,到9月30日大马尼拉地区的新冠活跃病例总数可能达到1.8万至3万。

  据菲卫生部数据,当天新增病例8147例。大马尼拉地区医疗设施趋紧,1100张ICU病床已使用52%,4600张隔离病床已使用47%,3500张病床中已使用42%。

  截至7月31日,全菲已接种疫苗近2000万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