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普吉沙盒计划满月 逾1.4万名国际游客入岛
发表时间:2021-08-02 10:57: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国家旅游局8月1日表示,普吉沙盒计划从7月1日启动至7月31日已满1个月,共有14055名国际游客通过该计划进入普吉岛,为当地创造不低于8亿泰铢(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普吉沙盒计划满月 逾1.4万名国际游客入岛

  中新社曼谷8月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国家旅游局8月1日表示,普吉沙盒计划从7月1日启动至7月31日已满1个月,共有14055名国际游客通过该计划进入普吉岛,为当地创造不低于8亿泰铢(约合1.6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

  据介绍,普吉沙盒计划启动初期赴泰游客较少,但随后游客人数逐渐增多。1个月来,通过该计划入岛的国际游客中有32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此前,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7月31日表示,普吉沙盒计划作为泰国开放国际旅游的试点项目,启动1个月来总体情况令人满意。虽然近期普吉疫情有所升温,但总理巴育已明确表示将继续推行普吉沙盒计划,并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普吉岛加强管理。

 

  继普吉之后,泰南素叻他尼府的3座岛屿苏梅岛、帕岸岛、涛岛也于7月15日有条件对境外游客开放,而甲米府、攀牙府则准备于8月份开放迎客。

  按照泰国政府规划,泰国将从普吉沙盒计划试点开始逐步扩大对国际游客开放,争取在今年第四季度开放“国门”。不过,鉴于泰国近来疫情日益严重、且先期开放的普吉岛和苏梅岛都出现疫情升温的趋势,后续开放入境旅游规划能否顺利推进仍存在变数。

  泰国普吉府日前宣布,将“封岛”14天进行防疫。从8月3日至16日期间,除特殊情况外,禁止各类人员和车辆、船只、国内航班通过陆路、水路、空路通道进入普吉岛。但上述措施不影响通过普吉沙盒计划入境普吉的境外游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