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学者发起网络请愿 呼吁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1-08-06 16:07: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多位学者8月5日发起网络签名请愿活动,促请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同一天,菲律宾前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官、菲律宾媒体人阿道弗·帕格里纳万(Adolfo Paglinawan)发布新书《种族主义病毒无药可救》,呼吁在病毒溯源问题上避免政治化。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学者发起网络请愿 呼吁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中新社马尼拉8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多位学者8月5日发起网络签名请愿活动,促请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同一天,菲律宾前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官、菲律宾媒体人阿道弗·帕格里纳万(Adolfo Paglinawan)发布新书《种族主义病毒无药可救》,呼吁在病毒溯源问题上避免政治化。

  请愿的发起人之一、菲律宾知名政治评论员赫尔曼·劳雷尔(Herman Laure)在发起签名的网络论坛上说,已有许多报道证实,多个国家在2019年底前的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因此,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新冠病毒溯源应当扩大调查范围,尤其应将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纳入名单。他说:“世卫组织需要专注调查那些由其他国家提供的线索,只把调查火力对准一个国家是不符合逻辑的。”

  请愿书表示,合理的方向是尽可能扩大搜索范围,以查明所谓的“零号病人”的源头。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目前仍然是一个谜,该基地在2019年8月因安全问题被关闭,之后美国出现神秘的电子烟肺炎,种种迹象表明该实验室“非常危险”,不能被世卫组织专家忽视。

 

  请愿书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批评一些国家趁机兜售种族主义的做法,呼吁更加团结并回归理性,由科学来主导病毒溯源问题。

  劳雷尔介绍,此次的请愿签名活动如果能收集到超过100个签名,就能够被发起网站认为是有效的请愿。截至发稿时,签名人数已经超过数百名。

  当天,另一名请愿发起人阿道弗·帕格里纳万携新书《种族主义病毒无药可救》参加论坛。他表示,一些国家正在制造“信息传染病”,企图用虚假信息掩盖事实真相。种族歧视就是一种病毒,这种病毒甚至比新冠病毒还可怕,因为新冠病毒会致人死亡,而种族歧视则会毁掉人类的思维和灵魂。我们希望广泛推广这个请愿活动,让全世界都注意到这个问题,让全世界的领导人能够认真对待这个问题,把病毒溯源的工作留给科学界和医学界,而不是政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