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过半人口接种疫苗 再度追加订购科兴疫苗
发表时间:2021-08-13 17:05: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负责机构12日宣布,截至11日,该国已有超过1634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已有超过一半人口或近七成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马来西亚企业于当日宣布将向马政府追加提供本地灌装的科兴新冠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过半人口接种疫苗 再度追加订购科兴疫苗

  中新社吉隆坡8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负责机构12日宣布,截至11日,该国已有超过1634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这意味着马来西亚已有超过一半人口或近七成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马来西亚企业于当日宣布将向马政府追加提供本地灌装的科兴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者中,有逾951万人已完成了疫苗接种,这一比例占马来西亚全国人口近三成,占该国成年人总量的约四成。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日前表示,希望在本月内实现全国四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到10月底实现所有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以大幅降低该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和重症病例数。穆希丁并于12日对媒体表示,马政府正考虑强制全体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企业Pharmaniaga公司12日发表声明称,马卫生部已和该公司签署协议,追加订购科兴新冠疫苗。该批订单将由其子公司Pharmaniaga LifeScience在马来西亚本地灌装。Pharmaniaga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相信此一采购协议有助于马来西亚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

  Pharmaniaga公司亦介绍,这是马卫生部继上月底后再度向该公司追加订购科兴新冠疫苗,“这证明了政府对科兴疫苗的持续信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