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德尔塔疫情持续扩散 柬埔寨严防境外输入
发表时间:2021-08-17 10:3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正在柬埔寨持续扩散,金边和多个边境省份政府采取紧急防疫措施应对。

  (抗击新冠肺炎)德尔塔疫情持续扩散 柬埔寨严防境外输入

  中新社金边8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正在柬埔寨持续扩散,金边和多个边境省份政府采取紧急防疫措施应对。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6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5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06例,新增死亡21例。新增报告病例中,357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236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6万例,累计治愈8.1万例,累计死亡1704例。

  近一段时间以来,首都金边成为此次德尔塔病毒蔓延的“重灾区”,多个市场和街区已经因疫情而被封锁。金边市市长坤盛16日指出,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正在持续蔓延,位于堆谷区万沙朗分区的372路、372Z路、362路将封锁7天,从8月17日零时至8月23日。

 

  坤盛指出,为了切断感染链,市府决定采取封锁措施,期间禁止居民外出、禁止聚会,除非紧急就医、接种疫苗等原因。

  除堆谷区外,金边铁桥头区见遂分区,也因出现德尔塔疫情而被令封锁14天(8月15日至28日)。坤盛强调,封锁区居民须严守封锁措施,违规者将被罚款或移送法办。

  此外,随着柬埔寨重新开放柬泰边境,已有超过2000名柬埔寨劳工通过卜迭棉芷省边境回国,其中已有不少人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根据卜迭棉芷官方消息,所有回国的劳工,都必须先在关口接受快速筛查,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由救护车送往救治中心接受治疗;检则结果呈阴性者,则由军用运输车送往指定省份隔离中心。

  目前,柬埔寨政府已在与泰国接壤的省份临时搭建多个收治和隔离中心,同时禁止民众跨省流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