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迅速增长 世卫官员表示担忧
发表时间:2021-08-22 16:5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虽然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总体数量有所下降,但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数却迅速增长,世卫组织官员对目前该国疫情形势表示担忧。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迅速增长 世卫官员表示担忧

  中新社金边8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虽然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总体数量有所下降,但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数却迅速增长,世卫组织官员对目前该国疫情形势表示担忧。

  资料图:图为金边市中心位于“黄区”的一条街区,商业设施恢复正常运行。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2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75例,新增死亡14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20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76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9万例,累计治愈8.5万例,累计死亡1792例。

  该国卫生部强调,柬埔寨近两日新增163例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截至8月21日,柬埔寨全国累计发现999例德尔塔感染病例,分布在23个省市。患者包括入境外国人、自泰国和越南回国劳工、医务人员、公务员、工厂职员、银行职员、学生等人群。

  其中,金边成为此次德尔塔疫情“重灾区”,截至目前,已经累计通报238例,该市迅速蔓延的疫情已致多个市场、街区被实施封锁。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对当前疫情形势表示担忧。李爱兰表示,德塔尔疫情持续扩散,柬埔寨正在与病毒赛跑,不宜过快放宽管控措施,同时公众不能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以防止疫情大规模暴发。

  对于境外输入德尔塔病例增多的情况,李爱兰提醒,原本由回国劳工输入的德尔塔病毒正在社区扩散,柬官方应该继续实施非药物干预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