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接种疫苗超三千万剂 日增确诊逾1.8万例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1-08-24 11:23: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8月23日,菲律宾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该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达到30389160剂,其中超过1700万人已经接种第一剂,有1300多万人已完全接种。

  中新社马尼拉8月2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8月23日,菲律宾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哈里·洛克宣布,该国已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达到30389160剂,其中超过1700万人已经接种第一剂,有1300多万人已完全接种。

  当地时间8月23日,是马尼拉“隔离”等级降为“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后第一个工作日。图为马尼拉BCD马卡蒂全球速递公司DHL营业部恢复营业,限制进入人数,并加强了柜台隔离设施。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菲首都马尼拉大都会发展局(MMDA)主席阿巴洛斯(Benjamin“Benhur” Abalos J)同日宣布,大马尼拉地区(NCR)1400万人口中,有约70%即980万人符合接种条件,目前其中75%的人群接种了第一剂,43.5%的人群完成疫苗接种。

  当日,菲政府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感谢中国政府再次捐赠疫苗,预计2021年9月将有约2000万至2500万剂疫苗抵菲,使得政府有望履行向各地派送疫苗的承诺。

  当地时间8月23日,是马尼拉“隔离”等级降为“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后第一个工作日。图为马尼拉BCD马卡蒂菲本土银行BDO恢复营业部对外服务,但限制进入人数,并加强了柜台隔离设施。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当下的菲律宾,疫苗接种速度、经济和社会开放的需求,与新冠疫情的蔓延,呈三方博弈局面。

  23日是马尼拉等地隔离等级降为“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后第一个工作日,部分行业有限度恢复营业,城市中人口流动明显增加。

  当地时间8月23日,是马尼拉“隔离”等级降为“修订版加强社区隔离”(MECQ)后第一个工作日。图为马尼拉BCD马卡蒂绿带商圈,某著名餐厅推出“安全第一”告示,做恢复营业准备。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记者在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所见,主要商场均已开业,有部分商铺恢复营业,但限制进店人数,并要求测量体温和登记联络方式;商圈内所有餐厅仍不提供堂食,只提供外卖;多家银行网点已提供对外服务,国际速递公司营业部也恢复接件,但均限制入内人数,并加强了柜台隔离设施,服务时间也较正常营业缩短。

  菲卫生部23日下午4时公布数据显示,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32例,创历史新高,活跃病例达到130350例,累计确诊1857646例,死亡31961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