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首个地区将进入“解封路线图”最后阶段
发表时间:2021-08-25 10:40: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24日宣布,该国纳闽联邦直辖区26日起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即生活恢复完全正常化前最后一个阶段。这是马来西亚首个获准进入该阶段的地区。

  中新社吉隆坡8月2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24日宣布,该国纳闽联邦直辖区26日起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即生活恢复完全正常化前最后一个阶段。这是马来西亚首个获准进入该阶段的地区。

 

  伊斯迈尔指出,目前纳闽已有逾九成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已连续12天单日确诊病例保持在个位数且纳闽医疗机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使用率目前已降到零。纳闽已达到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的各个指标。

  纳闽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成为马来西亚的自由港和离岸金融中心。据宣布,在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后,纳闽将允许所有经济部门按标准作业程序复工。各种会议、课程以及节庆、餐会、婚礼等社交活动也重新获准举行,但参与者不得超过举办场地容量的50%并要保持社交距离。伊斯迈尔并强调,虽然社会经济活动得到开放,但所有相关活动都要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国家复苏计划”是伊斯迈尔的前任穆希丁政府今年6月宣布的“解封路线图”和社会经济复苏规划。马政府根据各州(联邦直辖区)疫情状况允许各地分批进入国家复苏计划各个阶段。目前,包括首都吉隆坡以及雪兰莪州等多个马来西亚州属还处于防疫限制措施最严格的“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

  截至24日中午12时,在过去24小时马来西亚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此前疫情最严重的吉隆坡、雪兰莪地区24日确诊病例近6000例,较高峰期占全国确诊病例六成已大幅下降。纳闽24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这意味着当日纳闽每10万人确诊病例在4例左右,这一比例也是目前马来西亚各州属最低的。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9万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