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首破2.4万例 死亡病例亦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1-08-27 10:5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2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时,在过去24小时中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99例,再创新高。这一数字较此前该国于20日创下的单日最高纪录又高出逾千例。当日马新增死亡病例393例,同样创下新高。

  中新社吉隆坡8月2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26日通报称,截至当日12时,在过去24小时中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99例,再创新高。这一数字较此前该国于20日创下的单日最高纪录又高出逾千例。当日马新增死亡病例393例,同样创下新高。

 

  马卫生部发布的各州确诊数字显示,与前一阶段疫情集中于首都吉隆坡和周边的雪兰莪州不同,近期马多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连创新高。

  吉隆坡26日新增确诊病例881例,近期多维持在千例上下,较高峰时单日新增确诊2000例以上有明显下降;人口最多的雪兰莪州26日虽然仍新增近7000例确诊病例,为全马各州属最高,但占全国总病例比例较高峰期亦有所降低。

  相较而言,沙巴、柔佛、槟城和沙捞越26日单日新增病例都超过2000例。其中,沙巴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沙巴、柔佛、槟城都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26日率先进入马来西亚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社会经济领域基本获得“解封”的纳闽则新增3例,继续维持个位数。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日透露,马政府已将日前首批到货的中国康希诺单剂疫苗大部分拨往沙巴地区。他说,希望这能帮助沙巴交通不便的偏乡地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努尔并表示,为了控制德尔塔变异病毒在马传播,该国仍将优先考虑疫苗接种的覆盖率而非给完成疫苗接种者多打一剂“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