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今年前8个月发生1805次自然灾害死亡超500人
发表时间:2021-09-06 10:43: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减灾署4日发表报告称,今年1月至8月,该国遭受了1805次自然灾害,导致508人死亡、69人失踪、12881人受伤、580万人流离失所。

  中新社雅加达9月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减灾署4日发表报告称,今年1月至8月,该国遭受了1805次自然灾害,导致508人死亡、69人失踪、12881人受伤、580万人流离失所。

  印尼官方的安塔拉通讯社援引该国减灾署发言人阿卜杜勒·穆哈里(Abdul Muhari)的通报称,水文气象灾害是今年印尼发生次数最多的灾害。

  今年该国自然灾害中包括洪涝灾害733起、极端天气475起、山体滑坡342起、火灾205起、地震23起。

  由1.7万多个岛屿组成的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又处在环太平洋和印度洋火山地震带上,自然灾害多发。有当地媒体称该国为“灾害超市”,常发自然灾害为火山喷发、地震、海啸、山洪、山体滑坡、森林火灾和干旱等。特别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雨季,水文气象灾害都会给该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今年早些时候曾通报,该国每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达28.8万亿印尼盾。

  印尼总统佐科今年多次视察灾情时要求该国民众应多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灾害警报,提高对潜在灾害的认识和应对各种灾害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