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日增病例降至近四月新低 再延“社会活动限制”
发表时间:2021-09-07 13:5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6日晚宣布,将于当天到期的“社会活动限制”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期限再度延长。其中,爪哇岛和巴厘岛延至本月13日,两岛以外地区延至本月20日。这是自今年7月份以来该国第八次延长“社会活动限制”实施期限。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日增病例降至近四月新低 再延“社会活动限制”

  中新社雅加达9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6日晚宣布,将于当天到期的“社会活动限制”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期限再度延长。其中,爪哇岛和巴厘岛延至本月13日,两岛以外地区延至本月20日。这是自今年7月份以来该国第八次延长“社会活动限制”实施期限。

  据印尼卫生部当天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13例,累计确诊4133433例;新增死亡612例,累计死亡136473例。

  这是该国近4个月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低纪录,显示实施了两个多月的“社会活动限制”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明显效果。

 

  今年6月,印尼第二波新冠疫情反弹,日增确诊病例数峰值时接近6万,日增死亡病例数连续40多天超千例。该国政府于7月3日开始实施疫情暴发以来最为严格的“社会活动限制”。

  随着疫情趋缓,虽然仍在实施“社会活动限制”,但该国调降了多地防控级别,并进一步开放了包括商场、餐厅、宗教场所、体育设施和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活动限制。但要求所有公共场所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加大对疫苗接种卡的查验。

  印尼卫生部官员还反复提醒民众,不要因为确诊病例的减少而忘记戴口罩、勤洗手、保护社交距离、不聚集等防疫卫生规范,因为“如果不遵守防疫规定,疫情有可能再次反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