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发布2030年粮食系统发展路线图
发表时间:2021-09-20 18:5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份名为《2030年柬埔寨可持续发展粮食系统路线图》的官方文件由柬埔寨农业和乡村发展理事会编制,并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协助。

  中新社金边9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政府20日正式发布粮食系统发展路线图,计划在2030年全面消除儿童营养不良现象。

  这份名为《2030年柬埔寨可持续发展粮食系统路线图》的官方文件由柬埔寨农业和乡村发展理事会编制,并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协助。

  该路线图指出,虽然柬埔寨过去20年来经济快速发展,贫穷率显著降低,但发展不平衡现象也十分严重,全国约22%人口无法获取健康饮食。

  根据规划,柬埔寨预计在2030年实现让所有民众能接触到健康饮食和安全食物,特别是妇女和儿童,以打破营养不良“世代循环”的顽疾。柬埔寨的粮食系统不仅要能确保民众得到所需营养,还能通过强化本地生产和分销,创造更多贸易商机,并鼓励青年创业。

 

  与此同时,柬埔寨政府也将建立社会援助机制,以协助易受害群体应对突发事件,如自然灾害的冲击,确保他们在艰难时期仍能获得营养食物。

  新出炉的路线图,还将推动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业发展,并结合社会保护项目,来确保所有柬埔寨家庭都能负担营养饮食。其中,提高农业生产和加工,将使农产品多元化并生产更多营养食品,从而增加农村市场食物选择和降低售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