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金边再延长防疫措施 娱乐场所继续关闭
发表时间:2021-09-24 12:3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金边市政府称,在防疫措施下,疫情高风险行业必须暂停营业,包括未获准复课的公立和私立学校、KTV、啤酒屋、博物馆、旅游景区、电影院、艺术剧院、健身房等必须暂停营业;除了家庭和同住人员聚会、新冠病毒采样和接种疫苗等特殊情况,禁止15人以上聚会。

  (抗击新冠肺炎)金边再延长防疫措施 娱乐场所继续关闭

  中新社金边9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由于不断出现新的疫情,金边市官方再度延长防疫措施,为期两周。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3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6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79例,新增死亡2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52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13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0.6万例,累计治愈9.9万例,累计死亡2176例。

  疫苗接种方面,柬埔寨卫生部宣布,未接种疫苗的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可在治愈后4个月接种疫苗,接种年龄从6岁以上。卫生部说,全球疫情依旧严峻复杂,加上多种变异毒株,尤其是德尔塔毒株正在多国肆虐,包括柬埔寨在内,卫生部呼吁未接种疫苗的既往感染者接种疫苗,以实现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柬埔寨卫生部指出,欲接种疫苗的民众可前往金边甘密医院、国家儿童医院、安东医院、柬苏友谊医院、母婴保健中心。在外省的民众,可前往省市级医院或就近接种点。

  此外,柬埔寨卫生大臣兼抗疫部际委员会主席曼本亨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在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同时,也要遏制疫情蔓延。因此,商场、超市、零售店等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违规业者必须在行政措施规定或防疫法下受到惩处。

  金边市防疫措施本应于当天解除,但考虑到市内多地持续出现新的感染群,金边政府宣布再延长防疫措施至10月7日。

  金边市政府称,在防疫措施下,疫情高风险行业必须暂停营业,包括未获准复课的公立和私立学校、KTV、啤酒屋、博物馆、旅游景区、电影院、艺术剧院、健身房等必须暂停营业;除了家庭和同住人员聚会、新冠病毒采样和接种疫苗等特殊情况,禁止15人以上聚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