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10多府遭受洪灾 总理前往灾区视察
发表时间:2021-09-27 11:0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6日表示,受台风和连续暴雨影响,自本月23日以来泰国有14个府遭受洪灾。泰国总理巴育已于26日当天前往受灾最严重的素可泰府视察抗洪救灾工作。

  中新社曼谷9月2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6日表示,受台风和连续暴雨影响,自本月23日以来泰国有14个府遭受洪灾。泰国总理巴育已于26日当天前往受灾最严重的素可泰府视察抗洪救灾工作。

  这14个府包括素可泰、清迈、南奔、南邦、来兴、披集、孔敬、猜也奔、呵叻、乌汶、那空沙旺、猜纳、信武里以及大城府,受灾家庭共有13930户。目前,防灾减灾厅已协调各府有关机构加紧抗洪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调查本次洪灾造成的损失情况,将持续为受灾民众提供帮助。

  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泰国东北部的猜也奔府本次遭遇了50年一遇洪灾,当地有8个县受灾严重,部分地区水深超过5米。9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猜也奔府一所医院遭洪水突袭,紧急转移包括患者和医务人员在内120余人。此外,部分区域发生山洪,附近村庄被淹。

  泰国大城府和素可泰府是历史文化名城,有许多历史文化遗迹。为防止这些遗迹受到洪水影响,泰国相关部门正在采取紧急保护措施。

 

  泰国总理巴育26日在内政部部长阿努蓬、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等人的陪同下,从曼谷廊曼机场出发前往素可泰府视察抗洪救灾工作,并将向当地民众发放救急包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