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确诊病例激增 金边多地暴发新德尔塔疫情
发表时间:2021-09-29 15:4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特别是进入亡人节假期以来,每日新增病例从之前的500例左右,上涨到800多例。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确诊病例激增 金边多地暴发新德尔塔疫情

  中新社金边9月2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近一段时间以来,柬埔寨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特别是进入亡人节假期以来,每日新增病例从之前的500例左右,上涨到800多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6日,柬埔寨金边,一名食品配送员在空荡荡的马路上行驶。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8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05例,新增死亡26例。新增确诊病例中,783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83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07万例,累计治愈10.16万例,累计死亡2287例。

  柬埔寨重要传统节日亡人节启幕不久后,金边多座寺庙因暴发疫情而被暂时封闭。鉴于此,金边市宗教事务局日前发布紧急通告,宣布暂停金边市所有寺庙的宗教聚会及祭祀活动,直至另行通知。与此同时,柬埔寨全国多个寺庙暴发新疫情,导致该国官方取消了节日期间祭祀方面的活动。

  首都金边依然是新一轮德尔塔疫情的“重灾区”,持续出现新的感染群,根据柬埔寨卫生部追踪疑似病例工作组28日通报,乌亚西市场出现新的德尔塔疫情,销售布料的一名市场商贩于本月21日开始发病,24日确诊感染德尔塔病毒。患者经营的三个摊位和附近一些摊位已被关闭。

  该市场位于金边市中心,往来人员密集,此前曾经多次报告新冠疫情,官方工作组提醒,近期曾前往乌亚西市场的民众,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应立刻前往采样点接受检测。

  此外,金边市多个市场、工地、商店、金融机构近期也陆续出现德尔塔疫情,为此该市政府除经济封锁相关区域外,也进一步延长全市防疫规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