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官方加大力度打击假新闻
发表时间:2021-10-04 11:2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第三季度,柬埔寨打击假新闻委员会追查493条违法违规信息,这些信息通过网络社媒平台传播。

  中新网金边10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第三季度,柬埔寨打击假新闻委员会追查493条违法违规信息,这些信息通过网络社媒平台传播。

  柬埔寨打击假新闻委员会3日公布的报告指出,自7月至9月,打击假新闻委员会一共追查493条违法违规信息,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1%。

  报告指出,打击假新闻委员会追查了多个假新闻和虚假信息。同时,该委员会也追查涉及扰乱社会秩序、侮辱国王和国家领导人的信息。

  报告称,有322条消息涉及扰乱社会秩序,161条消息涉及侮辱国王和政府领导人。有5家媒体机构因违反职业道德、散播假新闻而被撤销营业执照。

 

  去年3月11日,柬埔寨新闻部正式成立打击假新闻委员会,以有效遏止网站和社交平台的假新闻蔓延,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封锁有关网站和账号,避免公众产生恐慌。

  柬埔寨新闻部新闻与影视总局局长、打击假新闻委员会副主席波速万表示,新闻部与邮电部和内政部密切合作,针对假新闻和假消息采取处理,一些违法违规的社交媒体账号被封锁,一些新闻网站被撤销执照,相关负责人被移送法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