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超1亿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创15个月来新低
发表时间:2021-10-11 11:1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数据显示,印尼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为100594811人,其中5740万多人完成了两剂接种,101.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卫生部1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超1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数据显示,印尼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为100594811人,其中5740万多人完成了两剂接种,101.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当地时间10月10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公寓楼,外来人员扫健康码进入。截至当天,印尼已有超1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下去年6月底以来最低纪录。 中新社发 易衍 摄

  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4例,累计确诊4227932例;新增死亡39例,累计死亡142651例。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下去年6月底以来最低纪录。

  当地时间10月10日,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公寓小区,居民带着小孩子在游玩。截至当天,印尼已有超1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创下去年6月底以来最低纪录。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印尼于去年3月初暴发新冠疫情,今年1月13日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今年6月份第二波疫情凶猛反弹后,该国才开足马力加速疫苗接种,全国各地军队、警察、国家情报机关、司法机构都投入巨大人力协助卫生部门实施疫苗接种计划。

  近几个月来,印尼总统佐科将视察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列为最重要工作日程,无论在首都雅加达或到各省区视察工作,均安排视察疫苗接种现场行程。佐科多次要求应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国民的疫苗接种。

  随着疫苗接种速度的推进,该国各大城市开始实行凭疫苗接种卡或扫描健康码才能进入许多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的防疫措施。

  印尼卫生部官员称,该国通过各种渠道至今已获得近2.8亿剂新冠疫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