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柬埔寨亡人节后逾300返岗工人确诊
发表时间:2021-10-15 13:0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亡人节假期结束后,官方组织工厂陆续对大批返岗工人进行新冠检测,结果显示,已有逾300人确诊。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亡人节后逾300返岗工人确诊

  中新社金边10月1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亡人节假期结束后,官方组织工厂陆续对大批返岗工人进行新冠检测,结果显示,已有逾300人确诊。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4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59例,新增死亡25例。新增确诊病例中,244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24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5万例,累计治愈10.9万例,累计死亡2584例。

  柬埔寨亡人节为称为“亚洲最长的清明节”。今年亡人节于9月22日开始直至10月6日结束,其间大批工人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共度节日。为遏制疫情在各工厂或企业扩散蔓延,劳工部鼓励各工厂、企业等准备充足的快速检测试剂盒,以在亡人节过后对职员、工人进行快速检测。

 

  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韩苏指出,亡人节假期结束后,自本月8日至13日有累计近7万名工人自愿接受检测,其中375名人被确诊。目前相关部门已根据上述确诊患者的病况为他们提供住处和治疗。韩苏表示,全柬工厂返岗工人确诊数据低于1%,因此不会引起太大的担忧,也不会影响到柬埔寨的服装行业运行。

  此外,亡人节假期也带动柬埔寨旅游业复苏,截至目前,旅游胜地吴哥古迹所在地暹粒市200家餐厅和食堂中近50家已陆续获准恢复营业,允许客人进入餐厅用餐。为保障就餐场所安全运行,暹粒官方成立专门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分别来自旅游局、卫生局、邮电局和环保局,餐厅一旦通过检查和评估,即可重新开门营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