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疫情数据全面向好
发表时间:2021-10-21 14:17: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国疫情相关数据全面向好。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认为,这让该国在防疫措施下重新开放“更有说服力”。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疫情数据全面向好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9日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国疫情相关数据全面向好。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认为,这让该国在防疫措施下重新开放“更有说服力”。

  根据马卫生部数据,10月10日到16日这周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23万例,较前一周同比下降近18%;现存病例也从前一周的超过12万例同比下降二成到上周的10.3万例;上周死亡病例则较前一周下降约15%。

  马卫生部还指出,该国医疗资源亦随之降载,上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和呼吸辅助设备使用率均较前一周下降12%左右。此外,该国为疫情专设的低风险隔离和治疗中心目前病床使用率亦已降至五成左右。马基本传染数(R0)在上周也稳定在0.9以下。

 

  截至20日中午12时,在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16例。进入本周后(17日到23日),从18日到20日,该国确诊病例均维持在5000例到6000例之间,较上周日均确诊病例逾7000例又进一步下降。

  努尔·希沙姆认为,疫情向好与该国疫苗接种率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9日,马来西亚全国人口中已突破七成完成疫苗接种,成人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率则在九成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